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舒兰市南城街道河南社区党委

2021-08-18 08:55    松花江网

  舒兰市南城街道河南社区以“标准化社区”建设为目标,以党建带领民生工作为主线,实现社区管理网格化、志愿服务常态化、社区共建机制化。2021年,被评为“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基层治理根基。社区党委组织与辖区党建联盟单位党员开展了走访慰问贫困居民,宣传环保,清理小区垃圾等多项文明实践活动,使基层党组织焕发出生机和活力。加强疫情防控,组织社区网格员、区域管控人员、小区物业人员全面摸排境外返舒人员和重点地区返乡人员。做到不落一人,及时上报并管控。

  坚持品牌服务,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将开展“党群心连心,网格通千家”品牌工程作为社区工作的重点,打造与居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大手牵小手”特色服务品牌,开展了一系列关注困难儿童和留守儿童的帮扶项目。

  打造省级文明城,共享社区惠民工程。社区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人居环境。在街道和党建联盟及包联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率先完成建馨园1-11号楼的创城试点样板工作,在样板小区开展了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现场工作会。社区文体活动实现了“文艺表演有舞台,社区活动有广场,居民休闲有场地”,极大丰富了市民们文化娱乐生活,拉近了社区居民的感情,创造了人文和谐氛围。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