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磐石市富太镇南长岗村党支部

2021-08-19 10:31    松花江网

  磐石市富太镇南长岗村强力推进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周边村屯打造了可借鉴的基层党组织“先进村”。先后获得全国“扫黄打非”先进基层示范点、吉林省“扫黄打非”先进站点、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全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等多项国家和省、市荣誉。2021年,被评为“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建强一个班子,做脱贫攻坚的“领头羊”。为摘掉贫困村帽子,村两委结合村情开创“强组织、建产业、亮新村”的脱贫工作新路子,把建强一个班子作为脱贫攻坚的第一要务,积极配合镇党委解决村党建工作薄弱、发展缺乏带头人的问题。

  发展一片产业,做致富奔小康的“实践者”。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走村入户为每个贫困户谋划符合自身实际的致富项目,寻找可持续发展项目。结合村屯实际,积极培育壮大绿化花卉产业,建设光伏发电项目,壮大集体经济。

  倾注一片真心,做服务基层的“孺子牛”。村两委成员为贫困群众画好一个“微心愿”,着力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雨露计划”助学资金,圆他们子女的大学梦;为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上门服务,能代办的全程代办;组织开展“党群联建扶贫田”义务劳动、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捐赠图书等志愿服务活动。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