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永吉县金家满族乡伊勒门村党支部

2021-08-19 10:33    松花江网

  永吉县金家满族乡伊勒门村曾是软弱涣散村,如今已初步实现打造“五好一满意”党支部的目标,从“落后村”逆袭成为“示范村”。2018年被省委组织部评为农村党建星级党组织五星村。2021年,被评为“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

  强基础,多措并举求推进。为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伊勒门村先于危机制订预案,形成“村书记总指挥、村干部包社、社主任包户”的网格化机制,在自然灾害等紧急情况发生时,善于打好“主动战”,以急难险重任务锤炼干部本领。同时,村党支部不断完善“四议两公开”、民主评议党员、村干部坐班值班、“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以基层监督权力规范制度建设。

  搞创新,齐头并进树品牌。伊勒门村党支部立足地域特色,全力谋划“三点、一线、一馆”布局,以“两个基地”、“一个队伍”为抓手,完善“一个平台”,逐步打造一整套完整的产销体系。探索“村集体+贫困户”新型模式,成立永吉县月牙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集休闲农业、“稻梦”文化、垂钓采摘、民俗餐饮为一体。以专业村为突破口,带领农户共建设蔬菜瓜果大棚基地20余个、百亩蔬菜示范区1个,形成“伊勒门村瓜果蔬菜供应区”,促进农户增收。依托金家满族乡伊勒门村驿马站合作社,建设电商平台,上架杂粮等农产品及本地土特产,为农民增收开辟新渠道。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