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抗疫护佑生命 巾帼领航助跑——李东菊

2021-09-01 15:13    松花江网
 
 

  李东菊,女,汉族,中共党员,1977年12月出生,桦甸市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桦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先后荣获“桦甸市劳动模范”“经济争先晋位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吉林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2021年,被评为“吉林市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年初,李东菊提出“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管防控必须管排查”的疫情防控策略,制定“桦甸市联防联控”入户排查表格,实施“以块为主”策略,全面开展桦甸市疫情防控工作。1月22日,桦甸市发现首例疑似病例,自此,疑似病例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采样送检、辖区内密切接触者排查管控、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成了她全部生活。丈夫患腰脱病卧床,她未能照顾半天;妹妹去世,她未能送上最后一程……面对疫情,李东菊无畏地坚持,不允许疏漏一个环节。正是在像李冬菊这样的先锋们共同努力下,桦甸市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实现本土病例零增长、隔离管控零接触、境外输入零扩散“三零”目标。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