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奉献与坚守的疾控人——赵咏梅

2021-09-03 14:36    松花江网

  赵咏梅,女,朝鲜族,中共党员,1975年2月出生,现任昌邑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2021年,被评为“吉林市优秀共产党员”。

  参加工作以来,她在卫生监督、健康体检、传染病预防控制及艾滋病综合防控等领域业绩突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全面负责昌邑区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她科学合理调配人员,做好数据分析汇总,参与拟定《昌邑区确诊病例小区(村屯)封闭管控应急预案》。舒兰疫情发生后,她连续二十多天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对高(中)风险地区返吉人员、八大行业重点人群、确诊病例所在小区等3万多人的核酸检测。面对一起疑似病例,她坚持从科学专业的角度出发,会同国家、省、市专家做出正确处置。她完成2例密切接触者的流调工作,快速高效处置多起涉疫冷链食品事件,并全程参与昌邑区全员核酸检测方案设计、现场布置、人员培训、现场模拟及实战演练。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