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社区万家灯火的守护者——马克

2021-09-15 15:33    松花江网

  马克,男,汉族,中共党员,1968年8月出生,舒兰市南城街道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先后荣获“舒兰市优秀共产党员”“十佳社区好干部”“吉林市社区群众贴心人”“社区建设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21年,被评为“吉林市优秀党务工作者”。

  马克扎根社区工作23年来,始终践行“用脚步丈量社区、用责任守护平安”的诺言。新村辖区是典型的老旧城区,马克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群众解决住宅楼的防水保温、道路亮化、绿化美化等问题。2020年5月,舒兰疫情严重期间,马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135名党员和志愿者24小时值守一线,冲锋陷阵,执行全覆盖入户摸排,不漏一户一人。连续工作一个多月后,当腰背部放射性的疼痛阵阵袭来,冷汗浸透衣服,马克才意识到过度的劳累诱发了慢性胰腺炎,可是吃过药,症状稍稍缓解,他又奔赴一线指挥工作。社区很小,是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社区很大,连着万千群众。马克23年如一日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守护着新村社区的万家灯火,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