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攻坚克难的“能源工匠”——王晓东

2021-09-15 15:35    松花江网

  王晓东,男,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12月出生,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丙烯腈厂第二丙烯腈联合车间值班长。先后荣获“吉林石化公司标杆班组长”“吉林石化公司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吉林市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优秀青年”“吉林省能源工匠”等称号。2021年,被评为“吉林市优秀共产党员”。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低油价影响,集团公司打响“提质增效”攻坚战。面对巨大压力,王晓东只说了一句“有困难我们先上”,带领班组率先开展了“指标精控管理”竞赛,实现装置15项关键指标控制范围小于公司级要求20%以上,精制系统回收率由94.5%提高至95.1%,操作平稳率达到99.99%以上,创历史最好水平。他与班组员工一起开展了“优化高压蒸汽使用”“伴热水回收利用”等技术攻关32项,提出合理化建议134条,累计创效700余万元。装置平稳运行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他总结出“六重点”巡检工作法,带领班组员工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76处,处理生产波动22次,避免非计划停车5次,为工厂避免直接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