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技术兴企的“闯将”——李伟

2021-09-15 15:36    松花江网

  李伟,男,汉族,中共党员,1981年2月出生,吉林石化公司化肥厂技术科科长。先后荣获“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节能先进个人”“吉林石化公司优秀科技工作者标兵”等称号。2021年,被评为“吉林市优秀共产党员”。

  面对化工生产技术,李伟敢于挑战,无畏难题。2018年以来,丁辛醇装置面临亏损局面,他采取优化轻重组分回收流程等17项措施,2020年累计降低装置年运行成本1897万元。从事生产技术管理18年,他认为新常态下装置运行不仅要安全平稳,更要经济高效。他带领“攻关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深入开展浓硝酸装置降比例攻关,比例逐年减低,2020年盈利突破1亿元,老装置换发了新生机。他紧跟公司“盘活存量,做优增量”发展目标,深入开展乙烯焦油制氢技术专项研究,为满足汽柴油质量升级,提前完成技术储备。近4年,他累计献工3500小时以上,先后参与完成公司、工厂级重点科研瓶颈攻关项目388项,累计节创效益上亿元,用技术指导生产,始终如一为企业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心血。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