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党建品牌——船营区致和街道北寺社区党委

2021-10-18 14:29    松花江网

  船营区致和街道北寺社区是全省唯一一个以回族为主、多民族融合共生的少数民族聚居社区,先后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双十双百”示范单位、吉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2021年,被评为“吉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抓班子强引领,抓联盟重联建,党组织凝聚力持续提升。他们通过培树及宣传优秀支部书记、优秀“五长”、热心居民先进事迹,在辖区形成向先进典型学习的良好风气。他们吸纳党建联盟成员单位13家,开展各类联盟活动25场次,解决各类民生问题百余件。

  为切实提升平房区管理效果,北寺社区党委联合欢喜乡新山村党支部组成了“村社联盟”,以“村社互联、城乡共建、民族融合、共同发展”为宗旨,将村、社两方志愿队伍进行整合,联合开展平房区巡逻、邻里纠纷调解等工作,切实提高了平房区的管理成效。

  他们切实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职能,将党建工作与民族工作有机结合,广泛发动辖区各级党组织、社会团体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共驻共建亲子百家宴等,搭建了社区党委牵头,辖区党员及各民族群众积极参与的互动平台,民族团结进步品牌作用日益彰显。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