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江城先锋谱|共擎乡村新图景——龙潭区江密峰镇唐房村党支部

2021-10-18 14:30    松花江网

  江密峰镇唐房村党支部大力发展浪木根艺文化产业和“都市农夫”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带动乡村旅游发展。2021年,被评为“吉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强化服务意识,创建服务型好队伍。村党支部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为群众服好务为目标,制定“办实事、惠民生”长效机制,开展村干部“服务到家”便民服务,落实党支部成员责任包片制度,成立了微信服务群众工作群,及时发布各项惠民政策,领办代办相关业务。2021年通过换届选举,村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35周岁以下年轻干部比例和学历都有所提高,打造了一支业务素质精、带富能力强、综合水平高的干部队伍。

  强化示范引领,促村经济快速发展。村党支部结合本村发展浪木根艺的现状,整合自然资源优势,引进浪木根艺文化小镇项目。利用土地资源优势和地理位置优势,开发“都市农夫”特色农业产业项目,该项目带动18位村民就业,不仅增加了村集体和村民的收入,而且为江城市民提供了假日休闲的好去处。2017年,该村引进昱都田园综合体项目,目前一期基础设施和绿化工程已接近尾声。虽然项目未正式对外开放,但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今年五一期间,日游客接待量8000余人,成为龙潭区全域旅游的一个亮点。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