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吉林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2-05-18 17:16    吉林市长安网
图片

  5月18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省委、省委政法委关于政法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程竹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巩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进一步加强全省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要求,要坚定政治意识,深化政治建设,铸牢政法忠诚警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入开展忠诚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理论修养、政治素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图片

  会议强调,要树立忧患意识,抓好维稳安保,守住社会安全防线。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指挥体系和工作专班,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办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制定维稳安保实施方案,用“五化”工作法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持续强化督导检查,建立“挂账销号”制度,逐条推进、逐项整改、重点攻坚,保障各项工作稳步开展。要坚决严肃责任追究,建立战时问责机制,依法依纪对发生“四个严防”情形以及出现重大问题的单位进行追责问责。

图片

  会议要求,要增强服务意识,保障防疫和发展,营造宜居宜业环境。要聚焦疫情防控,提供高质量法治保障。加强重点场所治安管控和重点部位疫情防控,严厉打击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活动,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聚焦“三服务”活动,实施高质量服务举措。要高度关注复工复产,全面贯彻落实“企业服务月”各项要求,切实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秩序;要重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服务基层所需,进一步提升基层作战能力水平。要聚焦重点任务,确保高质量工作成效。要扎实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国有企业清收债权等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要强化自律意识,从严管党治警,巩固教育整顿成效。要突出领导班子建设。市县两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要开展廉政培训,着力提升领导班子拒腐防变免疫力。要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努力建设团结和谐、风清气正的领导班子。要突出权力约束监督。分类制定政法干警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加强执法司法流程管理,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突出警示教育。定期举办廉政党课、组织廉政专题辅导,把党的宗旨和纪律意识融入干警血脉。要突出惩治执法司法腐败。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决清除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

图片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海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杰,吉林军分区副司令员王伟参加会议。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