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2-05-28 09:57    吉林市长安网

  5月26日,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视察吉林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等内容。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吉林的“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全市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是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扛起重大职责使命的迫切需要。市委政法委机关要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和第一议题制度学习示范引领,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吉林视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带头破除思想观念束缚,带头转变作风提升工作实效,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统领,坚持在统一思想中解放思想,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严格“大讨论”活动各个环节工作的落实,要借助开展的“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每一项要求,逐一对标对表,深入思考、改进工作,真正把思想和工作职责摆进去。要将大讨论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深入推进我市“四六四五”发展战略结合起来,与推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市域社会治理、平安江城创建、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法队伍建设、打击养老诈骗及开展的“三服务”活动等重点领域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成果、整改成果、调研成果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变成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政法委作为政治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当前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这条主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按照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要求,切实打好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主动战,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刻认识制定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化《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学习,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条文内涵精髓,融会贯通将其运用到执法全过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开展好宣传贯彻,切实提高全社会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预防和打击有组织犯罪的能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今年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牵引,迅速掀起宣传贯彻热潮,动员全社会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律战,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让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