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2-07-11 17:07    吉林市长安网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为扎实推动庆祝建党101周年活动走向深入,有效推动“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走深走实,7月8日,吉林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求是》杂志2022年第13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监委纪法教育提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吉林的“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重大使命,围绕“解放思想谋发展,实现振兴新突破”重要课题,谈收获、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谈打算,就抓好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见真章出实招求实效,提振了精神状态,形成了思想共识。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切实增强执政为民荣誉感责任感。正确使用党旗党徽,对党员和群众是教育、是鼓励、是激励。要教育引导党员和群众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切实维护好党徽党旗的尊严;要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把贯彻落实《条例》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建党百年伟大智慧力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真正让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成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要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坚决确保全市政治大局持续稳定,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把握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谋求新担当新突破新作为。要在维护政治安全上体现新担当,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在维护社会安全上求得新成效,以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为牵引,坚决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在法治江城建设上争取新作为,执法司法为民,深化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以高质量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在平安江城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以平安吉林建设为载体,以市域社会治理为抓手,创新办法、破解难题,着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强化矛盾纠纷多元调处机制建设,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纪法教育,主动磨炼过硬政治品格。要把纪律教育月活动作为重要任务,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经常对照“三问三看”检视,检视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政治本色。要不折不扣地落实纪、法的刚性要求,时刻警醒警觉纪律规矩,以优异的成绩、端正的形象展现党员干部的应有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吉林市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吉林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许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喜君、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吕树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耀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徐广越参加会议。(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