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省调研督导组督导检查我市打击治理电信诈骗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

2022-08-27 15:08    吉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

  8月24日至26日,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督导组深入吉林市开展督导调研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小东,市公安局副局长谷江龙陪同调研。

  省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督导。

  在全市两个专项工作座谈会上,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吉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市直政法各部门、市直成员单位及舒兰市、蛟河市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情况汇报,并现场查阅相关台账和资料。

  省督导组一行还深入船营、昌邑、磐石等地开展实地调研督导。督导组对吉林市及船营区、昌邑区、磐石市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在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给予了认真细致的指导。

  督导组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大力整治各种以“养老”名义进行的虚假宣传和涉诈问题隐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深化线索核查,进一步加强线索摸排、筛选、研判工作,分级核查、分类处置,提升质效。要加大打击力度,尽快形成一批打击战果,整治一批突出问题。要扩大媒体宣传,深入基层,贴近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立体式宣传,提升老年人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推动,及时汇总情况、研判形势,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攻势。要加强舆情处置,落实“三同步”要求,加强风险评估和正面舆论引导,坚决防止舆论炒作发生。

  王小东对省调研督导组的辛勤工作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确保两个专项工作取得满意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在重点任务上再突破,突出聚焦打击电诈“两降一升”工作目标,围绕养老诈骗“六个重点”再发力再冲刺。三是要进一步加大问题短板整改力度,对发现的问题拉单列表,督促整改。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