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省农委带企业到学校签“订单”

2018-07-17 08:46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毕业不愁找工作,企业不再闹人荒。7月16日,省农委带着企业进校园,与在校学生签下“订单”。在当天举行的2018年助力乡村振兴“3+1”人才校企对接会上,近80家省内知名涉农企业走进吉林农业科技学院,与42个本科专业和15个专科专业的3145名学生成功对接。

  所谓“3+1”,就是学生在学校所学专业学习3年,之后到相关涉农企业实际工作1年。这样,既可以工作实习相结合,又可以提前介入企业,真正做到学习工作无缝对接。

  闫立庄是吉林德翔牧业的常务副总裁,他就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2002届毕业生。回到母校,他把目标盯在了动物饲养、兽医和检验专业的学弟学妹上。按他的说法,学生们不仅可以在3年学习后到企业工作,而且入学后每个寒暑假都可以随时到企业去实习,把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这样,用学到的知识参与具体实践,带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再去学习。当天,他代表企业签下了10名学生。

  当天参加对接的企业,有贝因美乳业、广泽乳业、正大食品、皓月等,都是省内知名的涉农企业。

  省农委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是由吉林省农委和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共同举办的,旨在服务于吉林省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农业企业需求侧结构融合,发挥学校在农业全产业链中的积极作用,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紧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的学科专业体系,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为现代农业产业和涉农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他欢迎更多农科学生投身现代农业,筑梦乡村振兴,为农业农村创业创新注入新血液、培育新动能、增强新活力。

  吉林农业科技学院院长张立峰介绍说,学院设有11个教学院部,42个本科专业,15个专科专业,目前已经形成以农(特产)为优势和特色,农、工、经、管、文、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多年来,学校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着力培养具有吃苦耐劳精神,扎根农业生产一线的应用技术型人才。全面实施“3+1”的人才培养方案,突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构建以知识、素质和能力提升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和以技能培养为目标的实践教学体系,培养更多扎根农业生产一线的应用技术型人才。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孙凯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