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国庆假期全市接待游客42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26.33亿元 游客量和总收入居全省第二位

2018-10-11 08:56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秋高气爽的国庆假期,我市旅游市场迎来一个“超级黄金周”。美丽的山水风光、精彩的节庆活动,吸引了420.01万人次在我市追寻“诗与远方”,为我市带来26.33亿元的旅游收入。我市游客量和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7.69%和27.91%,均居全省第二位。

  主要景区风头强劲。国庆期间,经吉丰东线进出松花湖、朱雀山、圣鑫葡萄酒庄等主要景区的车辆排起了长龙,最高峰时车辆排至吉丰公路零公里处;北大壶、万科松花湖景区停车场爆满;松花湖景区接待游客4.88万人次,同比增长50%;拉法山景区每天10时至13时实施流量控制,采取了暂停售票、适时疏导等措施控制景区人流量,景区接待十分火爆。磐石官马溶洞今年游客剧增,接待游客2.82万人次,同比增长200%。

  乡村旅游备受青睐。国庆期间,以休闲采摘、亲朋聚会、温泉养生为主要内容的近郊乡村旅游成为举家出行和亲友聚会的首选。景区游览、农事采摘、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多合一的“旅游+”成为度假风尚。以“温泉+”为代表的神农温泉接待游客2.0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63.9万元。以“观光+温泉”为代表的圣鑫庄园接待旅游者1.08万人次,同比增长36%,实现旅游收入80.5万元。

  与此同时,蛟河红叶节、桦甸白桦节、丰满区采摘节等节庆活动相继举办,红叶游、白桦游、采摘游精品线路异彩纷呈,

  丰富了我市国庆旅游产品。我市各大雪场大力投资建设休闲设施、持续打造反季旅游产品,在国庆旅游市场上异军突起。国庆假期,北大壶接待旅游者3.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8.6万元;万科松花湖接待旅游者1.56万人次,收入突破176.7万元。

  “旅游+”融合成效显著。旅游与餐饮、住宿等多产业融合,成为带动假日消费的重要引擎。假日期间,重点旅游县(市)蛟河市、桦甸市住宿火爆,其中蛟河市接待过夜游客2.8万人次,客房出租率达95%;桦甸市假日旅游高峰期主要酒店一房难求,洗浴中心多出现客满情况。我市星级酒店、非星级酒店、其他住宿设施平均入住率均达80%以上,平均停留约2.61天,人均花费1226元。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丽杰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