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抖棉衣甩掉钱 父子俩来送还

2019-04-17 08:52    松花江网

  王志民(右)将锦旗送到王浩然所在学校    记者 丛玉杰

  “我们以为这个装着3000元现金的钱夹肯定找不到了,没想到能失而复得!”4月15日,市民王静女士这样告诉记者。据了解,为了表示对拾金不昧的父子的感谢,当日,王静将两面锦旗分别送给这对父子,并再三说着感谢的话语。与此同时,王静找到本报记者,希望能借助媒体表达感谢之情,并弘扬这种拾金不昧的品格。

  抖落棉衣 不慎将钱夹甩掉

  王静在我市一家机关单位工作,丢失钱夹的是她的父亲王志民。

  4月12日早晨,家住昌邑区辽东小区的王志民准备陪老伴去医院看病。他将3000元现金放进钱夹,并将钱夹放进了棉袄的口袋里。出发之前,王志民拿起棉衣,习惯性地到阳台上抖落几下,没想到,不慎将装在棉袄中的钱夹甩到了楼下,而且老人当时并没有意识到。等到两位老人准备出发去医院的时候,发现放在棉袄中的钱夹不见了。

  两位年逾七旬的老人非常着急。钱夹里不仅有3000元现金,还有两位老人的身份证和医保卡等。他们凭感觉,这个钱夹肯定找不回来了。没有了身份证和医保卡,也没办法去医院看病了,两位老人急忙到相关部门办理挂失等手续,希望能尽快补办这些证件。但即便补办,也需要一个过程,两位老人焦急万分。

  喜出望外 钱夹失而复得

  让王志民和老伴没有想到的是,他们丢失的钱夹还能失而复得。

  当日晚上,就在两位老人已经陷入绝望的时候,有人敲响了他们家的房门。

  打开门,是一位中年男子带着一个孩子,询问他们是否丢失了身份证。

  两位老人喜出望外,连声说不仅丢失了身份证,还有3000元现金和医保卡。

  经过核对,这名中年男子和孩子确认两位老人是钱夹的主人后,将钱夹交给王志民,里面的现金一分不少,身份证、医保卡等都在。王志民和老伴连声说,这是遇上了好心人。

  王志民再三询问好心人的名字,可是,中年男子和孩子无论如何也没说。

  事后,王志民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这对好心父子的名字——王立刚和王浩然。

  王立刚在一家企业工作,王浩然是昌邑区延安路小学4年级的学生。

  急人所急 父子苦寻找失主

  据了解,当日早晨,王立刚送王浩然上学,途经王志民家楼下时,父子二人发现了钱夹。但由于王立刚着急上班,王浩然急着上学,父子俩没有时间寻找失主。他们想到失主一定非常着急,王立刚下班后,带着王浩然根据钱夹中身份证上的信息,开始寻找失主。

  由于王志民所居住的单元是厢房,不太容易找。王立刚带着王浩然找了好几家,才找到了王志民家。不仅如此,在找寻失主的过程中,每当敲开一家居民的门时,王立刚不敢贸然询问是否丢失了钱款,而是很机智地问对方是不是丢失了身份证。直到见到王志民本人,经过确认无误,王立刚父子才放心地将钱夹交给王志民。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丛玉杰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