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我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9-04-17 08:56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提到国家安全,很多人认为它与自己太遥远。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市国家安全局等单位部门,通过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告诉市民,国家安全,关系你我。

  今年的4月15日是我国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当天,我市在世纪广场、临江游园广场、大润发超市二店门前,以及丰满区政府门前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国家安全专题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沈德生来到世纪广场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来,他希望全市人民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共同构筑反奸防谍钢铁长城。

  据市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取得实效,他们坚持“普及宣传有广度、专题教育有深度、集中宣传有力度”的原则,与相关单位和部门联合,整合宣传教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开展“七个起来”活动,即活动载体搭起来、法律法规印起来、展板标语树起来、宣传手段活起来、作用效果实起来、微信手段用起来、媒体广告动起来,推动宣传教育取得实效。

  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中,各相关单位和部门除了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品、悬挂条幅标语、播放视频资料等常规宣传手段外,还策划组织了一些群众参与度高、效果持久的接地气的宣传活动。在世纪广场,市国家安全局开展的“幸运转盘、有奖问答”活动,激发起市民主动参与宣传教育活动的热情;印有重点宣传内容的扑克牌和购物袋,大受市民欢迎;由市国家安全局提供资料、市委组织部《江城党建》微信公众号编写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链接,达到了辐射性、发散性的宣传效果。市司法局批量印制的12000本《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国家情报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送到各活动现场后,很快分发一空。

  活动现场的市民纷纷表示,覆巢之下,焉有完卵。国家安全就如同空气,维护国家安全谁也不能做旁观者。每个人都要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筑起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迎华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