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松花湖进入全面禁渔期

2019-05-22 09:26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从5月16日12时开始,松花湖全面进入2019年禁渔期。5月19日,在松花湖风景区坝东广场,松花湖渔政渔港监督管理部门现场向市民发放传单,并讲解禁渔期等相关内容。

  “这些鱼都多少年没见过了……”市民孙先生拿着传单,在听过工作人员讲解的重点保护鱼类知识后,发出这样的感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吉林省渔业管理条例》《农业农村部关于实行海河、辽河、松花江和钱塘江等4个流域禁渔期制度的通告》及《吉林省2019 年禁渔通告》的有关规定,松花湖2019年禁渔时间为5月16日12时至7月31日12时,禁渔范围包括松花湖全部水域。禁渔期内,除钓具之外的所有作业方式全部禁止作业。

  “虽然允许个人钓鱼行为,但是要在指定地点才可以钓鱼。”工作人员表示,对于违反禁渔规定的,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当事人刑事责任。在禁渔期,禁渔区内因科学研究和驯养繁殖等活动需采捕天然渔业资源的,需经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后进行。严格禁止“电、毒、炸”以及其他滥捕行为,同时配合新一轮“中国渔政亮剑2019” 吉林省系列专项执法行动对渔业领域涉黑涉恶行为展开惩处。

  “我们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就是希望有更多人了解保护鱼类资源的意义。”工作人员表示,松花湖沿湖有7个乡镇、21个村屯,他们将选取重点村屯,挨家挨户向住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为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松花湖渔政渔港监督管理部门公布了禁渔监督举报电话(0432—64831361),方便市民监督举报。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文昊 通讯员/郝建军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