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经开区民生保供全面保精准供

2022-04-03 09:53    江城日报全媒体

  本报讯(记者 高海峰)4月1日、2日,吉林经开区九站街道干部和盛业社区干部两次上门,给85岁高龄独居的苏大娘送去米面油、蔬菜水果和稳心颗粒、丹参滴丸两种药品。

  经开区从社区居民、农村居民、困难居民三个方面保障群众生活物资需求,做到全面覆盖、精准供应。

  为保证社区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经开区确定中粮米业等11家货源保供企业,为52个“关门不闭店”保供超市提供货源。7个社区建立42个配送小组、94支配送小分队,志愿者240人、下沉干部79人,及时进行“无接触”配送服务。

  经开区通过电话、微信落实“通话每一家”活动,公布10部保供“专线”,及时了解居民生活物资需求,解答保供问题。双吉街道协调超市每天提供200份零利润蔬菜包,包含10多种蔬菜,每份约9公斤,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分装打包,配送入户。4月2日,经开区向九站街道、双吉街道免费发放蔬菜包2000份。

  农村居民保供依托各村超市和应急超市,做到联系保供对接到位、困难低保户给到位、老弱病残户送到位。村超市业主、村三委人员、志愿者组成配送人员,进行“无接触”配送服务。

  经开区将困难群众保供作为重中之重,做到精准精细。 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提前统计全区600户低保户、空巢老人等特殊家庭需求。3月30日一天,经开区为困难群众免费发放蔬菜3.7吨。

  4月1日,了解到盛业社区苏大娘缺少生活物资和药品后,经开区管委会办公室、经发局和市场监管局分头采购了食品和药品,由街道社区干部送到苏大娘家中,让老人吃喝不愁、用药不愁

  (松花江网编辑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