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蛟河抗疫保供战:四路大军全力出击

2022-04-08 08:13    江城日报全媒体

  3月下旬,受疫情影响,蛟河市蔬菜告急,水果告急!

  “林柱,蛟河百姓的生活必需品绝不能出问题,一定要保证百姓的生活需要。”连夜,蛟河市委负责人语重心长地对蛟河市商务局局长王林柱说。

  非常时期,稳住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是疫情防控中重要的一环。进货渠道断了,怎么办?时间紧、任务重,面临的挑战巨大,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可预见。王林柱大脑迅速运转——从哪里进货?怎么进货?谁来进货?如何配送……一环扣一环,哪个环节都不能出问题,民生保障不能掉链子。

  抗疫保供战即时启动,蛟河迅速调集4路大军,确保满足百姓生活所需。第一路军任务是问需于民。“谁家缺米面油?”“ 谁家缺菜?”“缺少多少?”这项任务交由蛟河市各街道的委主任、单元长,每天在自己负责的居民微信群中了解,之后汇总上报。同时,蛟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率领蛟河市商务局、民政局干部一个街道一个街道走访,深入基层,定要了解到“沾有泥土”“带有露珠”的百姓需求。

  第一路军开动的同时,第二路军——拓宽进货渠道部队也出征了,这路军由蛟河市商务局负责,他们迅速打通了北京高碑店、河北邯郸、山东寿光、河南郑州、辽宁鞍山五个进货通道。在蛟河域内,蛟河市政府、商务部门筛选出8家蔬菜供应商,作为保供企业。保供企业从上面5个省外进货渠道采购蔬菜、水果,每天进货量达100多吨,保证了蛟河百姓果蔬需求总量充足,安全可靠。

  第三路军是配送大队,分两支。一支部队是蛟河市商务局确定的151个小卖点,负责为小卖点附近百姓配送物资。对于小卖点的货源,根据居民需求量,本着就近原则,对接保供批发商,确保小卖点有货可进,不挤兑,不落空。

  配送大队的另一支,是由蛟河市商务局、城管局的15名党员组成党员突击队。他们的任务是巡街查看,查缺补漏。15名突击队员分乘3台半截子车,每辆车上装载五种蔬菜,一个小区一个小区走,一个小卖点一个小卖点问。哪里缺货,就地卸车。每两天,突击队员会将151个小卖点走一遍,确保小超市菜量充足。

  第四路军负责特殊关怀。蛟河市有38个居民区是定点的151个小卖点辐射不到的地方。为此,蛟河采取配送蔬菜包的办法。他们指定两个大超市,每天打包1000个蔬菜包,每个蔬菜包有五种蔬菜,4公斤左右,售价40元,可供一家人3天食用。百姓通过美团APP、超市微信群网上订购,老人、残障人员等特殊群体,由委主任、单元长负责调度情况、配送到位。

  四路大军全力出击,蛟河疫情保供战捷报频传:渠道畅通、储备丰富、供给充足、配送到位。

  “疫情还没结束,保供战不能松懈。”王林柱说,“未来,我们将继续凿实每一个细节,确保生活必需品充足,配送顺畅,绝不让蛟河百姓在疫情期间为吃米、吃菜而担心。”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婧

  (松花江网编辑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