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城管社区共驻共建 回应百姓诉求暖民心

2022-05-15 08:12    江城日报全媒体

  本报讯(记者 孙洪艳 通讯员 鄂臣)5月10日和11日,蛟河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利用2天时间,对包保小区内的野广告、垃圾、楼道杂物进行全面清理。据了解,蛟河市城管局扎实推进共驻共建工作,同包保街道、社区及业主委员会进行对接,紧紧围绕“三清三建”开展包保帮扶工作。

  日前,城管局工作人员到所包保的长安街铁西社区百汇家园、百丰嘉园和南河花园3个小区实地踏实。对包保的11栋楼70个单元楼内卫生、楼外杂物及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存在问题。安排专人包保,细化工作职责,制定任务分解表,确保包保全覆盖,清理无死角。同时,成立由分管领导任书记、社区委主任兼任副书记的临时党支部,切实强化党建引领,汇聚工作合力。

  在掌握社区楼体分布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安装共驻共建“明白卡”、意见箱,收集群众意见,掌握民情民意。近日,收集到群众关于小区美化绿化、下水管道堵塞、井盖塌陷等方面诉求5件,正在逐项解决,推进整治,用实际行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为全市临街小区制作“城市管理便民广告栏”300余套,在沿街小区外墙悬挂,畅通居民发布信息渠道,有效解决随意张贴“小广告”行为。

  10日和11日,城管执法局共出动130余人次,雇用1台翻斗车、2台铲车、3台小型垃圾收集车,清理破旧沙发16个、破旧家具21件,清理垃圾杂物105立方米,切实改善小区居民居住环境,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松花江网编辑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