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消费警示栏

严查盒装单价超500元的“天价”月饼!

2022-09-02 20:14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吉林网从省发展改革委官网获悉,中秋节即将来临,为做好月饼市场监管工作,有效遏制“天价”月饼,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省发展改革委发布《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月饼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 。具体如下:

  

  

  (官网截图)

  吉林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月饼市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

  吉发改价调〔2022〕525号 

  各市(州)发展改革委、长白山管委会经济发展局、梅河口市发展改革局:

  中秋节即将来临,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2022年第5号《公告》要求和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作部署,做好月饼市场监管工作,有效遏制“天价”月饼,促进月饼行业健康发展,请各地发展改革部门开展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8月中旬至中秋节月饼市场巡查,全面了解月饼市场动态和销售价格,及时掌握市场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发现月饼经营者在生产、销售活动中违反《公告》有关规定的,要及时转告相关部门予以处置;加强舆情监测,发现重大负面舆情应及时处置,并报告我委。 

  二、主动对接当地工业和信息化、商务、市场监督等部门,加强《公告》的政策宣讲,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依据《公告》要求加强对从事月饼生产、销售活动经营者的行业指导和监管执法,重点关注酒店、餐厅、电商平台等领域,重点抽查生产销售盒装月饼单价超过500元的经营者,严厉打击过度包装、搭售及混合销售、违反食品安全标准等行为。 

  三、积极报送遏制“天价”月饼有关工作情况,各地发展部门请于每周三下午15:30前(截至2022年9月15日)将开展市场巡查、推动有关部门加强监管、本地查处月饼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的典型做法等情况,形成书面材料报送至我委。如材料涉及敏感信息,请注明。 

  吉林省发展改革委 

  2022年8月17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美慧

  图片来源于官网截图

  (松花江网编辑 周游)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