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吉林市“吉林雪乡冰雪体验线路”成功入选2022年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

2022-01-29 15:51    吉林市体育局

  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践行“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助力北京冬奥会,巩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工作成果,进一步扩大冰雪旅游优质产品供给,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冰雪运动需求。

  2022年1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文化和旅游部联合推出了“2022年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的评选,经过层层筛选、专家评审,共有全国14个省(市)入选,我市“吉林雪乡冰雪体验线路”有幸被评为2022年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这也是我省唯一入选的精品线路。

  该线路全长400公里,包含游吉林舒兰二合雪乡,来万科松花湖滑粉雪,观冰雕、雪雕体验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滑雪,感受雪地徒步、冬钓之旅等精品体育旅游项目。在春节期间,还将开展独具特色的“迎新春、过大年”体验活动,其中吉林舒兰二合雪乡将举办雪地摩托越野赛、元宵节夜游欣赏灯光秀和庆祝冬奥烟花燃放仪式等多姿多彩的欢乐节日活动。万科松花湖滑雪场在节日期间也将开展观奥运、滑粉雪、烟花秀、舞狮迎春等年味十足的过大年活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趣味十足的迎春活动,将“体育+旅游”产业链不断延伸,带动体育旅游消费,释放体育产业活力,推动冰雪体育发展。

  下一步,吉林市体育局将继续加大扶持和宣传力度,扩大吉林市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吉林市本地特色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加入到体育旅游精品线路的“国家队”。为我市体育旅游高质量发展和经济建设增添新动能、新活力。(松花江网编辑 陈炳桥)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