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蛟河法院干警下沉社区,守护老年人平安健康

2022-07-11 16:54    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

  近日,蛟河市人民法院干警主动下沉社区,在蛟河市人民广场、永祥社区、永泰社区辖区等场所,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努力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全力守护老年人平安健康。

  蛟河法院通过解答群众有关养老诈骗方面的问题、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社区居民详细解读养老诈骗的内容、常见养老诈骗的作案手法。在发放宣传手册的同时,法院干警耐心对老年人作出提示,不要贪图便宜、提高法律意识、端正保健理念、警惕上门推销、提高反诈意识,引导老年人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遇到问题积极向家人和警方求助。居民王某感慨地说:“这次真是长见识了,没想到针对老人的诈骗方法有这么多,还这么了解老人的心理,我得勤回去看看父母,把法官科普的知识和他们讲讲,别让他们受骗!”

 蛟河法院干警下沉社区,守护老年人平安健康
 蛟河法院干警下沉社区,守护老年人平安健康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不仅能让老年人自身有所警觉,更是让这一群体能够感受到来自亲属、社会的关心和重视,使诈骗分子无机可乘。下一步,蛟河法院将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持续发力,切实保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