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誓言与忠诚·党代表风采丨每天都像是在战斗

2022-05-18 16:39    吉林日报

  从吉林市首家方舱医院的设计、筹建到多家方舱医院的筹建指导,都能见到她的身影。她就是曹婧,吉林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主任医师。

  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曹婧曾在武汉市、通化市、珲春市等多地参加抗疫工作,有方舱医院设计建设和运行管理经验。今年3月5日落成的吉林市第一方舱医院,就是她负责设计、筹建并担任院长的。

  位于吉林市委党校的这家方舱医院,从设备到人员,一切都从无到有,千头万绪,曹婧临危不乱。大到每一层楼的设备安置,小到医生病例的质量管控,她明确分工,有条不紊地扎实推进。

  3月8日下午,曹婧带领吉林市中心医院139人组成的医疗队整建制进驻方舱医院,开舱收治患者。曹婧说:“每天都像是在战斗。”因为5层楼里仅有一部电梯,没有保洁人员,所有的垃圾都靠医护人员来处理,但大家没有任何怨言。在她的带领下,八九名行政人员组成管理团队,大家分工明确,相互协同,分头负责不同环节,大大提升了效率。

  3月16日,1号方舱休舱,当天下午,她又投入吉林市第六方舱医院的筹建工作,马不停蹄开始下一步工作。

  4月初,第六方舱医院有多处厕所堵了,她立即向丰满区求助。当晚,疏通队伍赶来,她就在井旁陪着工人;施工中急需大水泵,她立刻联系门口驻扎的消防应急部门,帮忙注水。经过大家不懈努力,当晚10点,厕所终于通了。

  “厕所堵了不等人啊,而且还有污染,我心急如焚啊。所以要说感动,往往不是我做了什么,而是谁为方舱医院、为患者做了什么,才是最让我感动的!”

  据了解,本轮疫情开始至今,曹婧已在前线战斗近60天,她带领的医疗队累计救治病人4100余例。

  在开舱之初的一个多月,曹婧吃住在方舱医院,平均每天睡眠不足4小时,体重下降了10余斤。她带头进舱查房,指导患者救治工作,严把感控关口,关心患者需求,为团队工作解决各种难题。感控负责人于梅说,每个队员的衣食住行她都关注。有队员生病了,她就去联系医院,联系转运车辆,安排治疗,温暖着每一个和她工作的同事。

  “不但政治素质过硬,还要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在组织需要的时候能站出来、冲上去,才是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一名让群众信任的好干部。”这是曹婧的心声,也是她的行动。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