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市发改委、市合作交流办、市国资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8-18 09:29    江城日报
扛发展职责 担振兴重任

  本报讯(记者 温月 马卫东 璩竹林)近日,市发改委、市合作交流办、市国资委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立足岗位职责,结合我市全年经济建设发展目标,制定具体工作举措,以笃行实干精神力促高质量发展见实效。

  市发改委在落实重大规划、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举措上持续发力,统筹推进“四个一两个双”战略任务,承接落实东北全面振兴“十四五”实施方案,落实落细稳经济50条等系列政策措施,实施稳经济目标量化管理,按月开展经济发展“赛马”,确保实现“止跌、回升、增长”目标。着力加快化纤6万吨碳纤维、建龙120万吨冷轧、金隅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园等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吉化北方碳8碳9综合利用等重大项目尽快开工。谋划推进千万千瓦抽水蓄能工程,加快蛟河抽水蓄能电站建设,为“山水蓄能三峡”贡献力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节能降碳改造,实施存量项目能源消费减量攻坚,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

  市合作交流办将充分利用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止跌回稳、产业招商势头强劲、开发区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的良好态势和市县两级领导带头抓招商的好做法,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方面下足工夫。重点围绕六大产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商这一主线,以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及招商引资项目为着力点,全力发挥招商引资工作机制、活动平台、资源统筹、招商服务、开发区项目承载五个方面作用,推动招商引资各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不断为我市经济发展增添新动能新活力。

  市国资委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扎实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以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为抓手,深入对照行动方案全面盘点、对标补差,锚定“三个明显成效”目标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高质量收官,实化固化改革成果,推进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设。统筹发展与安全,坚决抓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持续完善投资监管机制,切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和系统性风险底线。(松花江网编辑 陈炳桥)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