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一个超市收银员的春节

2019-02-15 08:59    松花江网

  王娜是大润发超市的收银员,20出头的她从事这项工作已有一年多时间了。

  “您好,请出示会员卡。”“您需要购物袋吗?”“用支付宝扫这个二维码有红包赠送。”收银台前,王娜麻利地完成着商品扫码、键盘输入、收银、找零、刷卡等程序性工作。

  问起为什么选择收银员这一职业时,她说:“我喜欢与人打交道的工作。收银员虽然是既辛苦又具有很强重复性的工作,但每天都能接触到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顾客,这对于锻炼自己的耐心和增长社会经验大有益处。”

  除夕前一周是备年货的高峰期。超市的粮油副食、日用品储备比平日多,而购买食品的消费者占大多数。王娜说:“年轻人买的大多是大礼包、干果、巧克力、红酒等时尚商品,老年人买的大多是米、油、肉、鱼、虾、蔬菜等日常消费类商品。”这期间,也是收银员最忙碌的时候。

  王娜从接班开始,结账的顾客就没断过。她平均每天接待超过300名顾客,扫描各种商品4000件以上,“顾客多的时候,连喝水和上厕所都顾不上”。

  站着工作,是超市收银员与其他收银员的最大区别。每天连续站立8小时以上,王娜回家后坐在沙发上再也不想动弹。尽管父母让她多歇一歇,可看到父母为过年忙碌的身影,她怎么也坐不住,帮着父母打扫房间、摘菜、做年夜饭……

  过年期间都干啥了?王娜一脸幸福地说:“和父母一起看了春节黄金档最热门儿电影《流浪地球》和《疯狂的外星人》,还去了北山逛庙会。看着父母一脸的高兴劲儿,我年前的疲惫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年是什么?年是奔波劳碌,年是相思守望。孩子为了玩耍和热闹盼过年,上班族为了假期盼过年,老人们为了团圆盼过年。在年里,一切劳碌和辛苦都会得到快乐的回报。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马卫东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