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到昌邑区龙潭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走访调研

2020-05-26 09:20    吉林市长安网

   5月2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对昌邑区、龙潭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进行调研,先后调研隔离点13处。龙潭区委书记崔志刚,龙潭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洪浩,昌邑区常务副区长姜洪涛分别陪同调研。

   

   

   李富民书记认真听取隔离点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介绍,仔细询问被隔离人员的生活状况、心里状况,详细了解隔离点的周边环境、设施配备、人员安排等情况。李富民书记向坚守岗位、奋战在隔离点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李富民要求,要牢固树立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全力做好医学隔离观察点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医学隔离点管控,加快建立安全隔离带,优化驻点公安干警配备,强化周边治安巡逻,努力提供安全的隔离环境。

   李富民强调,要注重人文关怀,隔离点负责人要积极扮演“家长”角色,与隔离人员谈心交心,详细掌握隔离人员身体情况和思想动态;要提供高质量餐饮服务,特别是尽可能满足回族人员、糖尿病人等群体的个性化要求;要加强对疾患人员照料,及时提供必要的医疗支持,努力为隔离人员创造舒心、安心和放心的隔离环境,让他们体会到党和政府的人文关怀。

   李富民强调,要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工作人员与心理医生要从双渠道主动对隔离人员开展心理疏导,通过远程咨询、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努力减轻隔离人员思想负担、缓解心理压力,确保他们情绪稳定、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要提高医学观察能力,对于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人员要及时研判并上报,并立即隔离收治,坚决防止交叉感染问题发生。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