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政法队伍

2020-08-07 09:47    吉林市长安网

市委书记王庭凯在市公安局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政法队伍

  市委书记王庭凯高度重视政法工作,8月6日,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陪同下赴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并现场给予工作指导。

  王庭凯先后来到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警体训练中心、交管指挥中心,实地查看干警训练设施、观看交管指挥中心功能APP演示,详细了解相关工作。

  在座谈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向王庭凯汇报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市公安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安排。

  王庭凯指出,吉林市的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坚决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力配合卫生防疫等部门阻击疫情扩散,付出了心血和汗水。

  王庭凯强调,党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在政法事业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开创性的里程碑意义。《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第一次全面阐述了党的领导与政法工作的关系,系统集成了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成功经验,是党领导政法工作的总规范,是新时代政法事业科学发展的总遵循。全市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性,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条例》规定贯穿到政法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对标《条例》各项规定要求,深入查找贯彻执行中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实际,完善配套规定,突出抓好相关制度体制机制建设,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落细;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将其作为一项政治纪律,不折不扣抓好抓实,确保党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

  王庭凯要求,政法机关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条例》为统领,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牢牢把握“政法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要着力提高政法队伍素质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政法队伍,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加大综合保障力度,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切实为广大干警排忧解难,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推进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参加调研活动。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汇报《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