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以新担当新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城

2021-12-05 09:48    吉林市长安网

  12月3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城”为题,围绕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把握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深刻把握我市政法工作发展方向等7个方面为政法委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 

  李富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李富民强调,各部门要将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将全市政法工作做到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二是要创新完善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严格落实平安领导责任制,有效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强化社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管控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建立专群结合的群防群治工作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三是要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城乡社区治理,加强和改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化综治中心标准化、实体化建设,推进社会矛盾调处中心建设,不断夯实平安江城建设根基,积极探索具有我市特点、时代特征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四是要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法治江城建设。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与诉讼服务、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工作对接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服务需求;五是坚持政治建警,加强我市政法队伍建设。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政治督察、政治轮训等工作,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