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新担当新作为共建更高水平的平安江城 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2021-01-28 15:26    吉林市长安网

  1月27日,市委召开2021年政法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21年政法重点工作。通报2020年度平安江城建设先进县(市、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0年,全市政法机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行使命,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推动了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化平安江城建设,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建党百年安保维稳为主线,进一步健全完善平安江城建设工作体系,着力调动各地各部门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统筹推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点任务,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会议要求,要强化法治江城建设,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狠抓依法治市工作,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积极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突出抓好案件办理质效,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法治智慧和法治力量。

  会议指出,要狠抓政法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重要训词精神,按照“五个过硬”要求,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着力点,突出抓好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和意识形态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会议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林海峰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姜富权、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彦峰、吉林军分区副司令员王伟出席会议。

  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还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委员,武警吉林支队分管领导,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市平安江城建设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法学会负责人以及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