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吉林市教育整顿办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研究部署和进一步推进全市“七查”工作、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和“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

2021-05-15 18:06    吉林市长安网
吉林市教育整顿办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吉林市教育整顿办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5月14日,吉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市直政法各单位、各县(市)区教育整顿办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本地区“七查”工作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和“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工作进展情况。

吉林市教育整顿办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吉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徐立建及综合协调专班负责人魏忠宝到会指导。

吉林市教育整顿办召开第七次主任会议

  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李富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化思想发动,切实解决自查自纠不均衡的问题。鼓励干警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理解深、理解透,消除顾虑、打开心结、放下包袱。要把谈心谈话贯穿查纠整改始终,突出重点岗位、重点线索、重点案件,开展重点谈、反复谈。领导干部要主动检视问题、自觉接受监督,为干警表率作用。

  会议要求,要发挥整顿办作用,深挖彻查案件,切实解决线索核查质效不高的问题。各地整顿办主任、政法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坚持亲自督战、亲自指挥,统筹推动线索核查、层层传导压力,拉紧责任链条,通过“七查”等方式加快核查速度,确保如期高质量查结。要工作项目化、项目数字化,加快案件办理,切实解决政策落实效率不高的问题。市县两级教育整顿办要全力推动纪委监委与政法各单位协同配合,加快案件办理,要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纪法关,准确适用政策,确保不拔高、不降格。要集中通报一批从宽和从严典型案例,让违法违纪干警感受到组织落实政策的坚定决心。要强化问题整改,切实解决顽瘴痼疾整治还不够有力的问题。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专班人员,强化检查督导,确保顽瘴痼疾整治稳步有序推进。要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改任务。对于复杂疑难问题,要强化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合力整治顽瘴痼疾。要精心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洗洗澡、治治病、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夯实服务措施,切实解决为民实践活动效果不明显的问题。要进一步深化政法干警思想认识,切实明确为民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梳理与自身职责联系密切、人民群众期盼解决的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需所盼。要及时向社会公布为民服务举措,让群众知晓、受群众监督。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副主任王小东、许伟、王喜君,市直政法各单位、各县(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主任及市委政法委各专项小组联络人参加了会议。

  (松花江网编辑 周游)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