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吉林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程竹参加市总工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2022-07-13 15:34    江城党建

  7月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程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范雅杰及市总工会党组班子其他成员,一同前往市劳工纪念馆参加“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吉林市劳工纪念馆即丰满“万人坑”,是日伪时期为修建丰满水电站而殉难劳工的遗骨掩埋地,记载着日本帝国主义奴役我们同胞惨绝人寰的历史。该馆由劳工苦难史展厅、尸骨厅、多媒体展厅、纪念碑以及“慰灵塔”等建筑组成,是吉林省国防教育基地、吉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吉林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程竹参加市总工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青山巍巍,松柏长青。雨后的市劳工纪念馆宁静庄严。在丰满劳工罹难纪念碑前,全体同志向殉难的劳工敬献花篮、深深三鞠躬,表达对殉难劳工的悼念之情。全体党员在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程竹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激发爱党情怀,砥砺初心使命。

 吉林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程竹参加市总工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在劳工苦难史展厅,大家边听讲解员的解说,边观看历史图文资料和实物;在多媒体展厅,认真观看《松花江水,劳工血泪,勿忘国耻,缅怀遇难同胞》纪录片,在震撼的今昔对比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吉林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程竹参加市总工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大家纷纷表示,“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一定铭记惨痛历史教训,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六个显著跃升”奋斗目标,聚焦“七个方面”重点工作,围绕吉林市“四六四五”发展战略,不懈奋斗、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创老工业基地新辉煌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洪岩主持,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曹宴龙参加。(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