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江城政法

吉林市委政法委与船营区青岛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市级包联部门工作推进会

2022-07-22 14:28    吉林市长安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平战结合”基层治理效能,按照《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部门(单位)包联街道社区的工作方案》要求,在完成前期包联街道社区工作对接的基础上,7月21日下午,吉林市委政法委与吉林市船营区青岛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市级包联部门工作推进会。包联街道社区部门(单位)分管领导、临时街道党委书记、党建联络员、社区第一书记及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吉林市委政法委与船营区青岛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市级包联部门工作推进会

  会上,船营区青岛街道和下辖四个社区的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街道及社区的基本情况和建设工作,街道临时党委书记和四名社区“第一书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并对“第一书记”工作提出要求,各包联单位分管领导介绍了各自包联工作想法及打算。最后,市委政法委作为包联青岛街道社区牵头部门,就推进包联街道社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绿化包保和“四联四促”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吉林市委政法委与船营区青岛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市级包联部门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此项包联街道社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有效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基层建设年”的部署安排,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集中力量抓基层、打基础,将更多的政策、编制、力量、物资、资金投向基层,不断提升街道社区治理能力和应对各类风险挑战能力的重大举措,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包联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好地服务街道社区促发展,进一步增强做好包联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吉林市委政法委与船营区青岛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市级包联部门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认真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明确包联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绿化包保和“四联四促”等工作有效开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及时发现问题和薄弱环节,督促加强整改。积极协助包联街道社区研究制定“战时”应急预案,明确包联单位日常职责和战时分工,定期开展包联共建活动,做到平战结合、“按键”转换。包联工作中,要加强调研沟通,深入了解街道和社区发展中的实际困难,积极主动作为,群策群力,共同交流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推进街道社区各项工作实施创建。

吉林市委政法委与船营区青岛街道党工委组织召开市级包联部门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要压实包联责任,确保各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明确的任务和分工,切实加强对包联重点工作的指导和帮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技术等帮助力度,确保包联工作不断线,推动包联举措落地落实。(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