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15岁少年独自乘车 列车员全程关注

2018-11-16 08:58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日,在K7389次列车上,一名15岁少年独自乘火车去白山市看望父母,乘车期间受到列车员细心的照顾。

  当天,列车运行在辽源至东丰间,吉林客运段客运四车队白河二组列车长在巡视时发现硬座9车有一个小男孩单独旅行。经了解,小男孩家是辽源的,父母在白山市打工,由于想念父母,就趁着放假去看看他们。“15岁的孩子第一次单独出门旅行,眼里透着紧张。”列车长说,由于硬座人员情况复杂,他怕照顾不了孩子,在与男孩父母取得了联系后,自己出钱给孩子补办了卧铺票。

  睡的问题解决了,列车长也帮男孩想好了吃饭的问题。由于列车没有餐车,乘务餐都是按照人员限量下发的,为确保孩子用餐,列车长将自己的盒饭让给孩子吃。“坐上了列车,我们就有责任帮忙照顾。”列车长说,一路上,乘务员都在悉心照料着男孩,睡觉的时候掖好被角,吃饭的时候送上温水,像对待自己家的孩子一样。

  凌晨零点四十分,列车长将孩子交到早早就联系好,已经等候在站台上的父母手中。男孩乐呵呵地谢谢叔叔阿姨一路照顾,说他以后敢自己一个人出门了,因为火车上的叔叔阿姨都是好人。

  列车再次启动,彼此挥手告别。“我们将开启接下来的旅程。”列车长说,下一个旅程乘务人员依然会为每一个旅客送去关爱,送去平安,送去满意的旅程。(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文昊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