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国企党建工作现场会 亮身份强职责 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

2019-06-25 10:16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近日,市国资委党委组织监管企业党务工作者,深入市属部分国有企业车间、班组、项目建设现场,以现场会的方式深入了解基层党组织“亮身份、塑形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强功能、践职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活动开展情况。

  市国资委负责人表示,组织开展这次活动是为进一步开拓新思路,探索新经验,探寻国企党建新载体,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尽职责、担使命的新激情,推进国企党的组织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引领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化纤集团人事保卫部党支部、奇峰公司毛条车间党支部、刘建军创新工作室、公交集团党委、水务集团西关维修公司党支部和国投公司“三供一业”施工现场临时党支部。

  与会人员在市公交集团新型电力公交车上,了解了该公司党委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标准,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主题实践活动情况,以及“共产党员车厢”“劳模主题文化车厢”等主题车厢建设情况。

  在国投公司“三供一业”白山电厂物业维修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大家参观了“三供一业”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实现了企业工作在哪里,党建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要求。与会人员认为,把党建工作写入施工合同中,与施工单位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推广。

  市水务集团西关分公司党支部通过党建工作“1+4”模式,将形式与内容进行有效结合,促进员工在“三亮三比”“双效攻坚”“三联三促”“志愿者服务”等重点工作上取得优秀成绩,为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团结型、廉洁型的“五型”支部奠定了基础。与会人员查阅了西关分公司支部的基础档案并参观了阵地建设。

  奇峰公司毛条车间党支部围绕提质提效、安全生产、攻关研发、关爱帮扶等工作,开展了红旗标杆机台评选等形式多样的竞赛。与会人员对该党支部发挥党员聪明才智和骨干作用,破解生产难题,给予积极评价。

  大家还参观了吉盟公司刘建军创新工作室,领略了党员创新攻关带头人的风采。

  吉林化纤集团人事保卫部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与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在严、细、实上下功夫。人事保卫部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亮身份、塑形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强功能、践职责,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活动,各项工作与党建无缝对接,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红旗岗、党员创效岗、党员攻关组充分发挥作用,带来显著工作成效。与会人员对该党支部的党建成果给予高度评价。

  现场观摩结束后,各企业负责人畅谈了感受,并表示将寻找差距、增强动力,把党建工作责任履行好、任务进一步落实好。

  市国资委要求,加强党支部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摆上党建工作议事日程。要通过加强指导、开展工作交流、组织岗位培训等方式提高党支部书记素质。要通过抓班子、抓作风、办实事等办法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亲和力和执行力,围绕服务企业生产经营开展工作。要按照“具体化、形象化、人性化、多元化”的整体要求,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进支部工作方法、内容和考评机制创新。要强化“给权利、给任务、给舞台、给客观评价”意识,培养造就一支能打“硬仗”的党员队伍,进而抓好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高海峰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