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养牛大王请恩师参观养牛场

2019-09-12 08:50    松花江网

  9月9日教师节前,桦甸市二道甸子镇中胜村助民养殖合作社董事长李宏峰,将小学教师梁淑华请到他的养牛场参观。这是为什么呢?这背后有一个感人的故事。

  今年54岁的梁淑华是二道甸子镇荒沟庙教学点的教师,一个人坚守这个教学点34年,曾被评为感动江城十大人物之一,2017年被评为吉林市功勋级教师,获得马云乡村教师奖。今年31岁的李宏峰和他的弟弟都曾经是梁老师的学生。

  李宏峰说,当年家里穷,母亲身体不好,全家人就靠父亲一个人务农养家。梁老师对他和弟弟十分关爱。他弟弟体弱多病,梁老师更是对弟弟格外照顾。

  2006年,李宏峰被桦甸市政府送到吉林大学农学部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学习3年。在2008年回乡实习期间,李宏峰想要养牛创业,却苦于没有资金。2009年初春,政府有一笔5万元的扶贫创业无息贷款,需要有公职的人进行贷款担保才给办理。上哪找担保人?这可难坏了李宏峰一家人。这时,李宏峰找到了梁淑华老师,梁老师很爽快地答应了。

  办贷款那天下着大雨。在十多里外的镇里办完贷款手续,李宏峰要给梁老师打个车回村里,梁老师说啥也没同意。最后,两个人一起打着伞,一边畅谈创业养牛的事,一边走回村里。2010年,梁老师又帮他担保贷了一年款。

  李宏峰说,老师帮学生贷款创业,其实是有很大风险的。他自己在大学学的专业,与养牛一点儿也不搭边。他一开始想得很简单,可真正养起牛来并不容易。

  就是靠着这5万元的贷款,李宏峰用滚雪球的方式,搞起了黄牛养殖,成立助民养殖合作社,前不久出栏黄牛60头,现在存栏黄牛80多头。他还带动周边几十户村民共同养牛致富。每年,他给农民义务讲授养殖知识至少10次,超过600人次受益。

  梁淑华说,李宏峰是个努力上进、诚实守信的学生。李宏峰懂得感恩,经常看望问候她。20年前,梁淑华的丈夫过世后,她一直赡养着年迈的婆婆。她家里有重活儿时,李宏峰知道后都热情主动到场。为了少麻烦别人,梁淑华有啥需要帮忙的事尽量不对李宏峰说。

  李宏峰说,梁老师对他的恩情,不是用金钱能衡量的。他近几年养牛发展得好,工作也非常忙,不过只要得知梁老师家里有事,都尽可能前去帮忙。

  今年教师节前,李宏峰感念梁老师对他的教育和帮助,请梁老师到他的养牛场参观。他对梁老师讲了养牛场发展状况,并向老师表达感恩之情。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冯孝忠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