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3名江城听障演员 参加国庆之夜演出

2019-10-11 09:28    松花江网

 

  从左至右:许怀钰 孙悦 张文婷

  记者 冯孝忠

  10月9日,3名听障演员将在天安门前演出的照片传给他们的特教老师,分享她们的喜悦之情,感恩母校的培养和教育。吉林特殊教育实验学校3名毕业生参加国庆之夜演出的消息这才在家乡传开。

  10月1日晚,万众欢腾的天安门前,国庆之夜演出正在进行。演员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他们听不见音乐,一身白裙格外耀眼,在老师的指挥下用手语“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他们代表8500万残疾人,祝福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们,就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40位听障舞蹈演员。在这40名表演者中,有3位毕业于吉林特殊教育实验学校。

  2000年前后,5岁左右的许怀钰、孙悦、张文婷先后来到吉林特教学校就读。通过艺术活动选拔,律动教师发现,这3名学生身体柔韧度好、可塑性强,于是将她们选入学校的“天使之翼”舞蹈团。该校秉承“用爱温暖世界”的校训精神,以艺术教育为特色,形成了一套培养听障学生艺术水平的独特方法。

  听障人员跳舞需要克服先天无法听音的困难。课堂上,律动教师用木棒敲击地板,通过震动传递节拍和节律,让听障学生们去感受舞蹈韵律之美,让他们也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翩翩起舞,站在舞台的聚光灯下展现不一样的人生。

  付出就有收获。她们在吉林特教学校的几年时光里,多次跟随“天使之翼”舞蹈团参加了国家、省、市艺术节等文艺汇演活动,代表吉林省残联到北京参加了第八届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2013年从吉林特教学校毕业后,她们以扎实的舞蹈功底,先后考入中国残疾人艺术团。

  近年来,她们随团出色完成了多项国家重大文化活动演出,包括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中华儿女》演出、全国残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演出、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发布仪式活动演出,还深入基层完成了多场扶贫公益演出任务。

  本次国庆之夜活动,是历年国庆联欢中第一次有听障表演者参与。她们登上了人生最绚丽的舞台,以最优美的舞姿“歌唱”对祖国的祝福。

  本组图片由本人提供

  3名参演国庆之夜的江城听障舞蹈演员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