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试水夜经济 升温夜消费

2019-11-18 13:30    松花江网
 

  欧亚综合体的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 记者 丁子航

  本报讯(记者 温月)我市夜经济试点工作自11月8日启动以来,首批试点单位欧亚城市综合体客流量和销售额增幅明显。夜经济试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我市大型商场超市等服务业经营场所多数在20时~21时结束当天营业。启动夜经济试点,旨在鼓励各服务业经营企业根据自身特点,延长营业时间、举办促销打折及文娱活动,促进夜间市场繁荣和消费增长。

  11月11日20时30分左右,欧亚综合体仍然客流不断。8日到11日,欧亚综合体将营业时间从20时30分延长到22时。他们在不同楼层举办了跳舞机大赛、街舞大赛和T台走秀以及一系列打折促销活动。3天来,客流量每天都同比增加60%以上。据统计,欧亚集团在我市城区和永吉县的5家店3天销售总额突破8000万元,其中18时后销售额达3200万元,同比增长80%。

  欧亚综合体一家运动品牌店夜间客流和销量的增长明显。该店店长说:“很多年轻的顾客都反馈说我们营业时间短,延长营业时间对店铺来说是一个福音。这几天夜晚客流量占全天四成,消费高峰也集中在晚间。”

  夜间前来购物消费的群体当中上班族占了很大比例。11日晚,在欧亚综合体,一位中年女顾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白天上班没时间,只能利用晚上来超市购物或者休闲放松,夜经济活动真的很有必要。”

  欧亚综合体负责人说:“这几天我们做了一个尝试。未来,要根据客流量、顾客消费需求,合理规划具体营业活动,包括哪些业态更适合延长营业时间、哪些业态适合开展文娱表演拉动客流等。”

  记者了解到,欧亚综合体、市人民大剧院、财富广场内的电影院和健身馆、万科松花湖滑雪度假区等多处经营场所,已经启动了夜间延时经营模式。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欧亚综合体作为全市夜经济试点,为开展夜间经营做出了有效尝试,收到良好收益。下一步,我市将依托冰雪、温泉两大资源,深挖历史文化元素,培育一批特色夜间经济示范街区,不断提升夜晚旅游服务能力,进一步扩大夜晚商品购物消费,刺激夜间餐饮消费。同时,还要引导夜晚文化娱乐消费,培育夜晚体育健身消费,不断繁荣江城夜经济。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