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中芬之夜』影像交流会举行 『艺术+冰雪』打开文化交流新视野

2020-01-13 09:41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在严寒的夜晚,星空之下,拍摄极光是一种神奇的感受。大自然对于芬兰人来说极其重要,对于从事摄影的我来说更是如此。摄影是无国界的语言,我们可以通过摄影读懂彼此。”芬兰摄影家佩特里·尧希爱宁站在台上,通过大屏幕展示自己的冰雪摄影作品,分享创作感受。

  1月11日19时许,“中芬之夜”影像交流会在市艺术中心举行。来自芬兰、法国、加拿大的著名摄影艺术家,与我市摄影界人士以及来自青海、湖北等地的国内知名摄影家共聚一堂,以镜头为媒,以光影传情,分享冰雪摄影心得,探讨国际视野下的冰雪文化。

  地处欧洲北部的芬兰,三分之一国土处于北极圈,有着丰富的冰雪资源和冰雪运动经验,为摄影艺术家提供了无穷的创作源泉。地处亚洲东部的吉林市,是与欧洲阿尔卑斯山脉和北美落基山脉同处于“冰雪黄金纬度带”的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中国十大冰雪旅游城市之一,拥有举世瞩目的冰雪摄影资源。交流会以“芬兰单元”和“吉林市单元”为主要板块,播放双方的冰雪旅游宣传片,并邀请芬兰和我市的摄影家代表先后上台,分享冰雪摄影作品及创作理念,讲述作品背后的冰雪故事。来自长春市、青海省格尔木市和上海市的三位摄影家,通过大屏幕展示了他们在我国不同地区拍摄的冰雪风光和人文风情,交流了拍摄技巧。

  市文联负责人表示,芬兰是享誉世界的冰雪大国,独树一帜的冰雪产业发展理念和举世瞩目的冰雪运动成绩在全世界具有重要影响。芬兰的冰雪文化内涵值得我们学习,芬兰摄影艺术家的创作理念值得我们借鉴。我们应该以国际视野看待冰雪艺术,在更高的境界上去认识和表现冰雪,带动冰雪摄影向更高层次发展,用冰雪艺术文化助力我市冰雪产业发展。

  当日上午,由市政府与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摄影报社、市委宣传部、市文联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吉林市国际冰雪摄影大展,在市艺术中心正式开展。“中芬之夜”影像交流会作为该摄影大展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格外引人关注。当晚的交流会除国内外摄影艺术家外,我市数百位摄影爱好者也慕名前来参加交流会。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丽杰)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