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我市深入开展文明实践基层宣讲活动 “百人千场”全面接力开讲 千家万户听闻全会精神

2020-01-13 09:4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月9日,桦甸市非公党建指导服务中心会议室聚着一团热气,与雪后寒冷的天气形成强烈反差。我市“百人千场”文明实践基层宣讲团来到这里,市道德模范宣讲团成员、市政府首席法律顾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吉林保民律师事务所主任修保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案说法,作了精彩宣讲,为基层宣讲第一阶段画上圆满句号。

  据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百人千场”文明实践基层宣讲活动于去年12月启动,这次在桦甸是第5站宣讲。宣讲意在推动基层做好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让全会精神“飞入百姓家”。

  第一阶段的宣讲在于打样儿。我市充分发挥重点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精心组建了由道德模范、“五老”、“双创”人才、全国劳动模范、“青马”组成的宣讲队伍。5支特色宣讲队伍在各县市分别开展宣讲,用群众语言将全会精神唠进了群众心窝里。

  据悉,在文明实践基层宣讲活动启动之初,市委宣传部专门举办了两期集中培训会,使宣讲团成员更有了底气。有了第一阶段的宣讲经验,即将启动的第二阶段宣讲将更有特色、更接地气。第二阶段的宣讲各地同步推进,频次将迅速增多,计划在1月底完成宣讲1000场的任务,受教育群众达到10万人。届时,各类基层宣讲团、宣讲小分队将深入到各县(市)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面对面、点对点地开展“炕头式宣讲”“楼栋式宣讲”等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让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实现全市行政村、社区全覆盖。

  当日,修保在宣讲中展示了一名优秀律师的犀利观察,许多生动的故事仿佛就在身边,一次又一次引发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称赞这次宣讲讲到了点子上,下次还想听。

  “‘百人千场’鼓励面对面、互动化的宣讲,多讲故事,多讲数字,多讲比较,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让四中全会精神凝聚起推动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全民共识和磅礴动力。”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伟洪)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