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18名武汉游客在吉林市的俩月多

2020-04-03 09:23    松花江网

  2020年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18位来我市滑雪度假的武汉游客改变了行程,暂时居住生活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然而在这里,他们却收获了满满的亲情和感动。

  “在东北,我们被很多人帮助,有社区的人给我们送菜,有出租车司机帮助我们送物品,有酒店的老板给我们提供物资,还有租给我们房子的好心叔叔。”10岁的武汉小朋友唐渲茹用画笔表达了对吉林市人的感激之情。

  唐渲茹的妈妈说,有一件小事让她至今难以忘怀。那个时候,买生活物资不是很方便,当时,王子酒店就把物资卖给他们。当送物资的人看到电话上的手机号不是本地的,就随口问了一句,你是哪里人?“我心里就咯噔一下,迟疑了一下说,我是武汉人,然后低头就往前走。那个大哥说,唉,你等一下。我心里特别忐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结果,他突然说,武汉加油!我一下子就泪奔了,抱着装物资的箱子,一路走,一路哭着回来。”

  疫情发生后,为了更好地为这些临时居住在此的武汉游客提供服务和帮助,丰满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琳琳无论白天忙到多晚,晚上她都要回到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向他们了解所需所困。两个多月来,他们已经亲密无间。

  武汉旅客王东在滑雪的时候把胳膊摔脱臼了,受到了王琳琳无微不至的关怀。“不光是我,我们其他武汉游客,无论谁遇上困难,王琳琳都是第一时间去帮助解决。”王东说,在吉林市期间,他还遇上一位好心的樊师傅,热心地拉他去医院看病,给他找住处。

  在王东眼中,丰满区文化和旅游局、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的工作人员,樊师傅和雪场里遇到的每一位热心人,都是他的恩人。而在吉林人的心中,帮助这些武汉游客做些事,都是应尽的地主之谊。樊师傅说:“在这种情况下,帮助他们是应该的。我只是尽了一份绵薄之力。”

  为了更好地给这些游客提供服务,王琳琳建了一个群,名字叫“江城一家亲”。在这个温馨的微信群里,大家你来我往,互相表达着最真挚的情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全面好转,3月中下旬,这些武汉旅客开始陆续回家。吉林人在微信中说:“按照我们东北人的习惯,送别朋友应该是好酒好菜,不醉不归,可惜这个特殊的时期不好聚餐,最后决定取消了,欠大家一顿热乎乎的东北菜,明年你们一定要回来,咱们补上。”

  武汉人则在微信里向北国江城的亲人发出邀请: “大恩不言谢,诚挚邀请各位疫情结束以后,去武汉江城走走,我长年时间一大把,保证把大家安排得妥妥的。”

  一段特殊时期发生的动人故事,一份牵动两座城市人心的难忘回忆,情真意切,动人肺腑,也在这个春天里播下了合作的种子。两个月的相处,诉不完的情谊,让武汉游客蒋劲松作出了在我市开设分公司的决定。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彭亚娟 通讯员/魏佳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