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我市城区迅速响应强化疫情管控措施 提级管理 合力战疫

2020-05-14 09:02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变化,我市城区比照高风险地区,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要求,迅速强化疫情管控措施。城区各地快速反应、积极应战,干部下沉、群众支持,迅速有序落实各项措施要求。

  船营区临江街道独立路社区工作人员在每个楼群的单元门上,张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致居民一封信,并组织志愿者宣传疫情防控的正确知识。同时,居民也在微信群中收到各委主任发送的省市权威媒体所发布的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对没有打通电话的居民户,工作人员会进一步上门排查。

  独立路社区负责人说,社区居民积极响应号召,听从指挥。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定期购置生活用品、倒生活垃圾、居住环境消杀等服务。“我们之前总结的‘五色大卡’分级管理办法这时候用上了,识别划分有效,加速了排查工作。”

  船营区长春路街道繁荣社区党委书记吕松芮说,他们指导3家物业公司做好各自小区的值守工作,每天派出网格员对值守情况进行抽查。社区还发动党员和热心居民担当单元长,及时掌握本单元外来人员最新动态。“物业守好大门,党员看好楼道门,居民管好自家门,社区服务送上门,防疫措施有窍门。”吕松芮说,这就是他们要做好的“五门”功课。

  包联丰满区江南街道的区直单位干部第一时间下沉到社区站岗执勤,为进出小区的人员登记、测温、扫码,有效缓解了社区资源、人力不足等问题,更好地为社区防疫提供服务。下沉干部细致周到的工作,赢得了大家的支持。看到下沉干部没有时间吃饭,有的小区居民将自家刚煮好的饺子送到值守卡点。

  “我们小区从5月10日开始实行封闭管理,只留一个门供本小区居民出入,其他门全部封闭。”小区物业经理孙立军说,他们对于外来人员和车辆会进行劝退。居民对小区封闭管理非常理解,也很支持,都能主动配合登记、核查。有的居民还给物业送来锦旗,感谢物业为维护小区安全所做的努力。

  “我们老两口儿都已经70多岁了,要响应号召,别给防疫工作添乱,想买菜又不会手机网购,能不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啊?”昌邑区哈达湾街道麻棉小区居民的一通电话让怡江社区书记高英上心了。在她的建议下,哈达湾街道各社区成立了“送货上门服务队”,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上门送菜等服务。这两天,哈达湾街道通过社区大喇叭、流动展架、微信等新老办法对居民反复宣讲,实施最广泛的社区“动员令”,持续发布多条便民服务信息,及时解决老百姓的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城区第一时间响应,集合防控力量,上下联动、党群连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拿出“硬核”作风,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董雪扬/沈薇/赵迎华/刘力影/叶静文) 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