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交管部门强化交通安全源头管理

2020-10-14 08:3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我市交管部门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面加强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

  十一前夕,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组织召开全市车宣工作会议,专题部署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会议由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宣传处处长周经伦主持。

  会议上,宣传处源头管理工作负责人关成思对市公安局下发的《关于落实吉林地区2020年国庆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的通知》进行解读,宣传处指导科民警张伟对下一步全市重点车辆源头管理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对双节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市公安局交管支队副支队长初晓光强调,为吸取外地较大交通事故教训,源头管理工作既是保障交通安全的需要也是积极主动预防事故的举措,交通安全要警钟长鸣,尽职尽责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中。各大队车宣部门和车宣员要迅速落实市公安局的部署,并抓好基础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间断地排查隐患,及时整改,用尽工作手段和措施,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万无一失。

  据了解,在双节期间,我市各级交管部门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管理措施和宣传教育方式加强交通安全源头管理工作。加强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告知清理力度,约谈交通违法多、未检验、未报废车辆多的企业。做好城乡公交车辆源头管控工作,对车辆安全带配置不全、使用效果不好、有过超员违法的公交企业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对“两客一危”、校车要见车、见人、见企业负责人,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秋收季节农村“五小车辆”源头管理工作,为“五小车辆”粘贴发光标识,排查农业大户施工工地通勤车辆是否存在超员、违法载人交通安全隐患。

  双节前夕,初晓光、周经伦等带队深入客运企业和危化品运输单位,对交通安全工作检查督导。先后深入到我市最大的客运企业吉隆公路客运有限责任公司和中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吉林市分公司吉林市配送中心,听取企业和辖区大队关于如何加强车辆驾驶人交通安全工作的汇报,检查各种宣传教育记录簿册。市公安局交管支队要求全市客货运企业和各辖区交管大队,对交通安全工作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放松和麻痹。各辖区交管大队要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发挥交通管理部门职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江城日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英娟)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