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华兰德冰酒让吉林冰雪更醉人

2020-11-19 10:00    松花江网

  玩冰戏雪的空隙,喝上一杯甘甜的冰葡萄酒,那是多么浪漫,多么富有情趣!

  这样的体验在我市唾手可得。荣获全球五大国际葡萄酒大奖赛之一的2017柏林葡萄酒大奖赛中国产区唯一特别金奖,被葡萄酒业界誉为可以和1915年茅台酒获巴拿马金奖相媲美的“葡萄酒中的茅台”——华兰德特级冰酒,给人以别样的冰雪情趣。

  华兰德特级冰酒产自位于蛟河市庆岭镇联江村的庆岭华兰德冰酒小镇。目前,小镇建有1000亩葡萄种植园、年产20万瓶的冰葡萄酒酿造车间和酒窖、冰葡萄酒博物馆、候鸟湿地。以小镇为支点,蛟河市委、市政府计划建设万公顷世界冰酒产区。该产区预计每年可减少松花湖农药污染0.2万吨和化肥污染5万吨,消除松花湖数百公里沿岸的水土流失,从根本上解决产区周边玉米秸秆处理的难题。

  作为该产区核心区的蛟河市庆岭冰酒小镇,已经被省政府认定为全省首批特色小镇,并入围全国50强最美特色小镇候选名单。小镇确定了明晰的发展战略——以冰酒为核心IP的文化旅游产业为产业定位,以世界著名的松花湖冰酒产区和国际冰酒冰雪生态旅游目的地为经营目标,吸引世界知名酒庄入住,带动当地农民创业增收,实现乡村振兴。

  这一发展战略分“三步走”,即千亩做品牌、万亩做产业、万公顷做产区。“千亩做品牌”——依托小镇千亩葡萄园,计划2022年实现年生产冰葡萄酒及系列葡萄酒100万瓶的能力,产值1亿元。“万亩做产业”——到2025年,建成万亩冰葡萄产业、吉林雪乡民居民宿区、亲水养生避暑区、赏雪森林别墅区、欧陆风情文化旅游区和世界冰酒文化集散展示中心,计划实现年生产冰葡萄酒及系列葡萄酒1000万瓶的能力,年接待游客50万人次,产值10亿元。“万公顷做产区”——到2035年,通过引进建设国际知名酒庄连锁品牌、大中小型葡萄酒庄、众筹标准化微型酒庄,形成冰雪旅游、民俗旅游、冰酒学院、星级酒店、养生养老、国际冰酒文化交流等多功能冰酒特色旅游文化产业集群,建设葡萄种植面积1万公顷以上的世界冰葡萄酒产区,年生产冰葡萄酒及系列葡萄酒1.2亿瓶,年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年综合产值达到150亿元。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常学文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