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我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1-06-22 14:06    松花江网

  6月22日上午,“2021年吉林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东新生活购物广场5号门前举行,主题为“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

  副市长崔志刚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意在进一步强化各相关部门对食品安全意识,强化食品经营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增强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真正为舌尖上的安全当好守卫者。

  “在选购普通食品前,应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仔细查看外包装上产品的相关信息;注意食品外包装是否标明产品名称、是否有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是否有食品生产许可证号……”

 

 

  “在选购保健食品前,要查看外包装上是否有保健食品标识和批准文号等相关信息。保健食品产品外包装上有天蓝色图案,下面有保健食品字样,俗称‘蓝帽标志’。这是保健食品最明显的标识……”

  “消费者购买产品后,要妥善保管好购物凭证,如购物小票或者发票,以便发生消费争议时能提供维权证据。如果遇到质量问题,可以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启动仪式后,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单,一边向过往的群众讲解食品安全常识,引导市民重视食品安全,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春红 文/图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