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民生新闻

吉林市话剧团半年来送戏下基层24场

2021-09-29 09:39    松花江网

   928,记者从市话剧团了解到,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市话剧团承办的“健康生活 悦动吉林”2021年吉林省“送演出下基层”文化惠民演出926圆满落下帷幕。在历时半年的演出中,市话剧团演员走进田间地头,为群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让乡亲们近距离地感受艺术的魅力。 

    今年,市话剧团为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努力提高文化供给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做了充足的准备,不仅推出了孩子们喜欢的经典童话剧,还精心打造了小品、情景剧、朗诵等作品。

    为了确保演出顺利进行,演职人员们早上730分就到达演出地点。抵达现场后开始一系列熟练操作,装台、换装、卸台、装车,每一件事情都安排得井井有条。

    乡亲们为了看演出,放下手上的农活,抱着娃,有时甚至顶雨前来观看。看到他们专注而热切的目光,演职人员瞬间忘记了疲劳,充满了力量。演出过程中,演员与乡亲们面对面近距离互动,也是相当热闹。每个节目结束后,乡亲们都会报以热烈掌声。

       “走到每一个村落,每天都被感动。”文化惠民演出结束后,所有演职人员发出共同的感慨。村民们的热情、淳朴、真诚和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渴求,深深打动着每一位演职人员的心。

  据了解,市话剧团本次活动从今年317日启动,共演出24场,遍布全市多个村屯和学校。市话剧团负责人表示,此次惠民演出活动,不仅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对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促进文明新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接下来,市话剧团还继续将优秀话剧送给广大人民群众,让全市人民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彭亚娟)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