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商业资讯

快手护苗携手反诈民警 聚焦青少年网络安全

2021-03-31 15:17    快手

  免费送手机、免费送游戏皮肤,天上真的会掉馅饼?日前,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快手官方账号快手护苗与警务大V大碗警花的萌萌警官(快手ID:1337219720)在3月25日晚6点进行直播连麦活动,聚焦青少年网络安全,让青少年及家长们在寓教于乐中收获满满。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这场直播累计观看人次达265万,收获点赞量近115万。

  如今,短视频平台流量红利成为重要资源,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短视频、直播方式发布不良信息,给青少年健康成长带来隐患。

  直播过程中,快手护苗列举了近年来平台在巡查过程中发现以及协助警方处置的不良信息案例,萌萌警官就青少年如何应对网络不良信息,家长应如何正确引导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网友展开互动,直播间气氛持续升温。

  据了解,去年10月,快手青少年模式内容池正式上线,内容由运营进行每日推审,包含教育、音乐、运动、才艺等40余类精品内容,并持续进行算法迭代。针对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快手平台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平台配备未成年人敏感词识别系统与审核模型,成立未成年人内容专项审核团队,不断净化网络环境。据统计,平台今年以来已累计清理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105510条,处置违法违规账号2051个。

  针对网络电信诈骗,快手护苗与萌萌警官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了重点讲解,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诈骗手段,帮助青少年网友识别诈骗行为。

  直播中,萌萌警官表示,在办理的案件中,利用直播、视频的诈骗套路较为常见,青少年由于识别能力较差,容易掉入”免费送手机、免费送游戏皮肤”等网络陷阱,各位小伙伴儿们千万不要看、不要信、不要点,家长们也要引导孩子合理上网。

  在她看来,当前网络环境复杂多变,快手平台在保护青少年网络安全工作中制定了相关防范措施,同时也为警方打击犯罪提供了帮助支持。直播连麦活动可以让青少年以一种兼具互动性和时效性的方式,更加深入了解网络知识、辨别网络是非。

  快手拥有来自全球用户发布的海量视频,是孩子们很好了解大千世界的了解大千世界的窗口。作为一款深受广大年轻人喜欢的产品,快手一直特别重视未成年保护。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快手平台已相继推出“家长控制模式”“青少年模式”“防沉迷举措”。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