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商业资讯

传统药企如何玩转短视频营销?仁和药业6亿曝光或成新示范

2021-12-16 16:10    快手新闻

  随着“健康中国”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以及全社会对于大健康话题的关注和讨论热度不断提升,我国大健康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新阶段。其中,互联网大健康市场更是迅速崛起。数据显示, 2021年我国互联网大健康市场规模预计将达4465亿元。

  在医疗健康消费加速向线上渠道迁移的同时,短视频平台成为大众关注大健康内容以及专业创作者分享健康知识的聚集地,大健康品牌营销也全面迎来短视频时代。新趋势下,众多传统老牌药企也在积极探索短视频营销路径。12月初,仁和药业在快手推出“这就是我的美好生活”话题挑战赛,为大健康行业提供可参考的营销新思路。

  据悉,本次活动是仁和药业首次触电短视频平台品牌营销。截至12月15日,挑战赛总曝光已破6亿,参赛作品数量超3万个。作为传统老牌药企拥抱短视频、开拓年轻人群市场的一次品宣试水,仁和药业的这次快手营销的成功对其它正寻求营销转型的大健康行业品牌也具有重要的先锋示范作用。

  作为拥有20年历史的全国性老牌药企,仁和药业在2021年底立足核心药企品牌优势,布局大健康新零售版块,开始朝向大健康产品矩阵转型,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基于此,本次活动作为仁和药业品牌焕新的互联网首次亮相,借助快手超5.7亿活跃用户的优势以及极具国民度的新市井生态,成功推动仁和“美好生活公社,助力国人健康生活”的核心理念快速触达更多年轻人群。活动同时与线下的“和享健康·美好生活公社”快闪活动隔空呼应,打通线上线下营销全链路,全方位提升品牌曝光度和影响力。

  活动中,快手为仁和药业打造了“仁和美好生活公社”国潮复古风拍摄模版,并叠加16万快币激励玩法,激发快手用户创作热情,同时快手“玩法库”社区也对该模版进行了一定热力助推的运营。借助“创意主题+病毒化传播工具+热推运营”组合拳,本次活动精准踩中年轻用户流量密码,引发快手用户的广泛参与。

  除了吸引大量普通用户积极参与外,活动中也不乏众多快手达人的身影。爱美拍小姐姐和新晋宝妈们输出的高质量koc快闪作品,在快手社区和熟人圈起到非常好的放大发酵作用。

  与此同时,破产姐弟、第一秘书、婉儿的宝藏姐姐、雪碧颜究所、优良男女、女主角柠檬等15位快手优质短剧达人则通过探店短视频+打卡参与快闪挑战赛,为活动聚合页面及线下快闪活动引流加热。数据显示,达人作品总播放量达4285万,单支播放量超300万的视频共有8个,内容以校园、青春爱情、职场类为主,高浓度覆盖18-25岁年龄段群体。

  活动在创意玩法方面也打破了既往模版引流只能基于模版作品的产品逻辑,率先实现达人短视频和模版拍摄合成的作品也能引流到模版,以产品创新打通模版引流按钮,进一步提升了模版的使用率、从而提升品宣效率。

  由于玩法的创新以及产品的迭代,挑战赛还得到了快手平台诸多运营流量及资源位的加持,活动也一度登上了快手热搜榜第六位,更有作品上线两周长尾流量持续发酵,赋能仁和品牌长效经营。

  除了营销产品、玩法、运营等维度的加持外,此次活动成功助力仁和药业揽获数亿曝光的背后,也与成熟的快手大健康生态密不可分。《2021年快手大健康行业数据价值报告》显示,2021年5-10月,快手观看大健康短视频、直播人数分别增长7.5%和15.1%,越来越多大健康用户汇聚快手,同时快手大健康视频存量、直播量分别增长21.6%和16.2%,大健康内容愈加多元丰富,满足不同用户诉求。

  伴随平台上大健康达人、医疗机构、医生等专业创作者的持续增长,快手已逐渐成为大健康品牌的重要营销阵地,为仁和药业等大健康品牌提供营销增长新沃土。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